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撒該的故事 2013年聖誕節信息

撒該的故事
讀經
路加福音 19:1 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路加福音 19:2 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
是個財主。路加福音 19:3 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路加福音 19:4 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

路加福音 19:5 耶穌到了那裡,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路加福音 19:6 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路加福音 19:7 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

路加福音 19:8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路加福音 19:9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路加福音 19:10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一、            孤獨的財主
路加福音 19:1 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路加福音 19:2 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

1.          撒該是一個財主 現代話 來說就是有錢人
耶利哥城是一個 往東方的必經之路 也是許多豐盛的農產品的地方
一個有錢人應該 LV包包  百萬豪華汽車  Amani 西裝 (有錢人的照片)
他是如何有錢的 透過稅吏長  發包 誰能夠收到更多錢 誰就能作 稅吏長
好像就是民族的敗類 出賣國家同胞 而得到利益的人  賣國賊 貪官汙吏
為了要成功用不好的手段 (學生\\感情\\工作)

2.          但是雖然他是個有錢人 心裡面沒有滿足 還去爬樹找耶穌 (圖片)
路加福音 19:3 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路加福音 19:4 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

從這個動作 你看見他的渴望 雖然他有錢但是他心中是孤獨的 有需要的
網路上的話語
你可以買一棟公寓,但買不到一個家。 你可以買一個時鐘,但買不到時間。
你可以買一張床,但買不到一個好的睡眠。你可以買許多的書,但買不到知識
你可以買醫療服務,但買不到健康。你可以買到地位,但買不到尊重
你可以買到血液,但買不到生命。你可以買到性,但卻買不到愛

3.          沒有滿足的撒該 是否是你我的人生
¨  吳建豪 ABC 好的外表 明星 有錢但是 經歷許多過後 沒有滿足
¨  寫了一句話 God is better than sex


二、            耶穌的呼喚與接納
路加福音 19:5 耶穌到了那裡,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

1.          親切的呼喚
撒該在樹上找耶穌 沒有想到耶穌卻能夠叫出 撒該的名字
在耶穌的心裡 並不是 一篇教導 一個道理 一些律法 而是你我名字
長久以來 我們的名字所代表 的就是我們這個人 你知道撒該的名子就是(聖潔) 是令人可笑反諷 但是耶穌 卻能夠在人群中 叫出撒該的名字
當耶穌叫出  耶穌知道你是誰 他正在呼喚妳回家
林書豪的故事:林書豪 林來風 到尼克隊被賣掉

2.          完全的接納
耶穌說今天我必住在你家 神的渴望 不只是一次的經驗 或是理解這個信仰
神渴望與你同行 聖誕節 以馬內利 就是上帝與你同行

耶利哥城的故事前後
巴底買的瞎子
呼叫大衛的子孫
耶穌停下來觸摸
瞎眼看見
財主撒該
爬上樹
耶穌呼喚與接納
分享悔改

聖誕節的故事:耶穌來了
2013時代風雲人數:名言與動作
「我寧願教會瘀傷、弄髒,因為這代表教會走上街頭,而非因自我受限及固守自身安全而不健康的教會。」

三、            真實生命的改變
路加福音 19:6 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路加福音 19:7 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路加福音 19:8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路加福音 19:9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1.          撒該奉獻了多少V8 但是 在宴席當中 站著說
先奉獻一半,在奉還別人四倍  前面介紹他是一個 稅吏長, 一個強烈的對比
一個視財如命的人 為何 會甘心奉獻
2.          天國好像寶藏
馬太福音 13:44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
3.          耶穌的解釋:路加福音 19:10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n   你覺得你與撒該相同的地方在哪裡
n   當你願意爬樹 去找耶穌你覺得耶穌會如何對你說
n   你有曾經經歷過耶穌的喜樂到一個地步願意悔改改變嗎?請一兩位小組員分享。

n   最後可以為今天的新朋友祝福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