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從聖誕節來看傳福音

從聖誕節來看傳福音

討論:我如如何信耶穌的? 每一個信耶穌的故事都是有一個人來跟我們分享 政偉哥\師母\沈哥

壹、               前言問題概述
¨  約翰福音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聖誕街的故事 不只是給新朋友 也是給我們基督徒的


¨  加拉太書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屬靈生命的秘訣就是效法基督 我們應該效法耶穌基督。
我如何學籃球 就是 打籃球 游泳 當我們曉法基督無形中 我們的生命更新
WWJD What would jesus do

¨  歌林多前書 11:1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因為他的道成肉身的行動我們才會有救恩才會有福音,求主幫助教會也成為一個道成肉身的教會。
聖誕節也是讓我們來效法耶穌

貳、               主要內容

一、               傳福音是主動有計劃的參與
聖經裡面說到耶穌道成肉身是在時候滿足的時候
加拉太書 4:4 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

聖誕節是神的計畫 神的目的
代表耶穌的道成肉身是一個有計劃的行動,神在永恆當中預備救贖、完成救贖、施行救贖都是上帝永恆的計劃。
¨  很多時候我們分享福音都是 靠感覺 聚會有感覺 講員很大牌 活動很好
¨  傳福音 需要冷靜下來 作在妳的書桌前 問妳要跟隨傳福音  寫下來
寫下來跟妳比較好的朋友 妳可以分享福音的人 10-20
¨  為她禱告 建立關係 分享福音
¨  這幾天跟一個社青分享  結婚 買房子 貸款 還錢 工作

羅馬書 11:36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
所以透過耶穌道成肉身的行動告訴我們教會,
傳福音是一個主動的行動,主動的計劃,主動的委身。
耶穌的道成肉身不是一個偶然或是被逼的而是三位一體的心意與愛的本質,求主幫助他的教會都能主動參與宣教,不管是大教會或是小教會都可以主動有計劃的參與宣教。
敞開小組\雙翼養育教會\三乘三\G12  教會為什麼要計劃

二、               傳福音是一種甘願犧牲的行動

道成肉身告訴我們宣教是一種甘願犧牲的行動
腓利比書 2:6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腓利比書 2:7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  對於我們人來說道成肉身成為「人的樣式」好像不是怎樣犧牲但是對於永恆的神來說這一種至高無上,無與倫比的愛才可能有這樣的行動。有一次聽到一個故事講道一個博士想要把動物的DNA與人類結合,就花大錢找了人來實驗,最後被實驗的人知道他自己要成為動物與人的結合體的時候他就開始與博士對抗想要掙脫這個實驗。人都不想要成為動物的樣式、上帝如何成為人的樣式,難怪古今中外傳唱耶穌基督的救恩,因為道成肉身就是一種犧牲愛的行動。

¨   教會宣教最困難的就是教會能夠培育出宣教士放棄在台灣的優閒的生活可以到有需要的地方有新的生活語言來分享福音,求主幫助我們效法耶穌基督可以有道成肉身的犧牲心志。

錯誤的觀念 巡迴佈道家 要去各國傳福音 要去做什麼
以為傳福音 就是 自己很厲害 或是
敞開小組 每一週的時間 傳福音服務新朋友  落戶的犧牲 是值得的


三、               傳福音是一種文化參與
腓利比書 2:8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既有人的樣子,同樣的字出現在
哥林多前書 7:31:「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人的樣子意思是世界的生活方式、風潮,耶穌用人的地位活在世界的生活之下,
ASB的譯本fashion as a man
   
道成肉身是一種文化宣教,或是可以說本色化宣教,
當耶穌道成了肉身成了猶太人學習猶太律法,遵守猶太節期,也有猶太的生活習慣。
筆者就想到英國的宣教士戴德生到了中國也開始學習中國服裝、中國文化飲食的習慣,在當時的人看來是四不像。英國的宣教士覺得很奇怪,中國人也覺得很奇怪但是時間久了知道這是一種透過文化認同的宣教方式,

就好像一個成年人要跟一個小孩子說話你蹲下來,說話重疊:「你要乖乖、小心燙燙、等」如果沒有一個小孩的對象在那邊別人會覺得這個成人很幼稚但是如果有一個小孩在那邊我們會知道他的用心與愛心。

1功課成績3人際關係、2領導能力、3才華、4外表


四、               傳福音是一種居住的宣教觀念
    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一開始在母親胎中一樣懷胎十月,一樣遵守律法守節期、一樣在父母的教導下長大成人、一樣從事父親的工作,別人知道他是木匠的孩子。
路加福音 2:40 孩子漸漸長大,強健起來,充滿智慧,又有神的恩在他身上。耶穌基督的當他道成肉身是有一個過程漸漸長大。

耶穌從出生到受難大約三十三年半的時間,並沒有享受特權,好像中國的民間故事,救苦救難的神民通常都是聽到人的需要來一個專案處理,幫助個幾個月就化成仙不見了,但是對照聖經中道從肉身的觀念。

約翰福音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耶穌基督是住在我們中間,知道我們的軟弱與需要。
希伯來書 4:15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所以傳福音並不是一次傳福音的行動、也不只是兩個禮拜的短宣隊、宣教的行動是一個住在那裡的行動,可以真正了解到當地人的愛恨情仇,認識他的觀念與需要讓福音可以切入,為主尋得迷羊。

約翰福音 10:16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行動應該讓教會知道
1.          宣教是一種主動計劃的行動
2.          宣教是一種甘願犧牲的行動
3.          宣教是一種透過文化認同的宣教行動
4.          宣教是一種長期生活了解的行動

我要如何在聖誕節有一個傳福音的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