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感恩建立動感的人生

感恩建立動感的人生
1.          感恩的調查
n   科學報告他從七間學校隨意抽選正在修課的大學生  募集來85
n   只要寫一封信,給一位他們覺得影響他們一生最大的「貴人」,一共進行六周,每兩周寫一封信,也就是寫出三封信。
n   必須用正面的語氣 寫出人 事 物 清楚的感謝 每一個平均 大概 花了 15分鐘
n   每寫完 會作一個問卷 快樂問卷 對人生的滿意程度等 、持續的下去 一份比一份快樂
n   完畢之後竟然有高達百分之75人 表示以後還會有這樣的方法 寫信
一、            感恩讓我們經歷富足
貧窮與富足的差別在於「知足」,你富足嗎?通常我們感覺沒有錢因為我們沒有看見我們有的。
iphone6來了,我只有5s我好窮喔!當我開一般房車忽然有雙B汽車從旁開過去,我好窮喔!
如此我們總是被世界的價值創造我們不需要,卻沒有擁有,產生出貧窮感。「生命不在乎你擁有多少 而在乎你享受多少」,感恩讓我看見我們所有的,感恩讓我們享受所有的!

有一個小女孩生日,父親邀請她所有的朋友,準備好禮物,預備party 等等、、 最後小女孩卻告訴爸爸,「你還沒有帶我去看電影」,人都看見自己沒有的,所以小女孩沒有享受到父親為她精心安排的慶生會。

有一個人非常沮喪,他去找牧師說:「我這輩子非常倒楣,沒有什麼值得期待的!」
牧師就說:「那我出個功課給你,拿出便條紙,在中間畫一條線。然後左邊列出你這輩子遇到的好事,另一邊列出你的問題和困擾。」
那人苦笑說:「左邊沒什麼好寫的」,牧師說:「沒關係,我們來試看看」。那人把頭垂得低低的
牧師就說:「很遺憾尊夫人去世了」,他一聽差點跳起來說:「你在說什麼? 我太太沒有去世,她活得好好的。」牧師說:「,哦」然後在左邊那一欄寫下1.他的太太活得好好的。
接著牧師又說:「很遺憾你的房子被燒了」,他說:「我的房子沒有被燒 我的房子非常漂亮」,
牧師說:「哦」, 然後寫下:2.他的房子很漂亮!
接著牧師又說 :「很遺憾聽說你失業了 你被老闆解雇了」那人說:「你聽誰說的 我有一份很好的工作」, 牧師就寫著3.他有一份好工作。這時他終於開竅了就說,把單子給我算了,他就在上面多加了許多件這輩子遇到的好事,寫完後!他帶著截然不同的心情走出去,其實他只要有感恩的心,就能經歷富足!

1.          有一個人在海上漂流幾天的時間 被救回來說 有衣服 有食物 有水 就夠了 
2.          我小時候也是如此,小學時大家都會誇張說自己做過什麼、有一個朋友翹家
後來 跟母親吵家;把我的東西還給我;那次之後 我知道 我母親對我有多好
3.          當你感恩 你會發現你身邊的人 你的朋友 你的家庭 你的一切 都會成為你的富足
提摩太前書 6:6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二、            感恩恢復生命的信心
1.          大家如何開始新的一年;跨年晚會、KTV唱歌、洗溫泉
2.          到了新的一年 我的習慣 列下今年的十大感恩 一次好的考試 一次好的收入 認識新的朋友
有新的經驗 有新的學習 購買新的物品 我都會寫下來 (覺得興奮還有精彩)
3.          當我過去 有十個感恩 之後 我都會繼續寫下十個目標 明年的夢想
4.          當你感恩的時候會恢復你生命的信心
5.          大衛的故事
n   以色列這個國家 以前有一個君王 他的出生是一個牧羊的人
n   國家遇到一個危難 有一個敵人 在他門面前叫囂 哥利亞 他的身材將近一般人的兩半
n   沒有一個人敢去挑戰他 整個國家都活在恐懼 幾乎快要滅亡了
n   忽然出現一個小孩子 他願意去挑戰 哥利亞  大家都阻止他
n   當大衛打歌利亞的時候 說了一句關鍵的話語
n   撒母耳記上 17:36 你僕人曾打死獅子和熊,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也必像獅子和熊一般。」
6.          感恩 就像一個階梯一樣 讓你一步一步經歷成功
大衛他可以 阻止 獅子和熊 他就可以戰勝哥利亞 他可以戰勝哥利亞 他就可以成為一個戰士 當他成為一個將軍 最後 他就可以成為 一個國王
7.          最近是全世界經濟蕭條的時候 美國受到極大的重創 歐巴馬他的演講
開始 有一個美國夢 這個美國夢 林肯 羅斯福
美國如何在一次一次的重創中走出來 過去可以 現在 也可以

8.          我認識一個英文老師 因為他國中 的時候英文有一次考100 (有多少人考過100
但是 我們很少人會去紀念 去掌握那一次的成功
9.          我如何開始分享福音:高中的時候相信耶穌去到教會 分享見證與我的同學
開始 在小組 團契裡面分享 後來去到一些教會 也在學校社團分享
後來被邀請對500多個年輕人分享 聖經信仰 開始也會害怕 我開始感恩
當我開始面對1000多人3000多人分享我又開始回想
甚至有一次在在印度對4000多人分享
10.      開始去慶賀你的成功 開始珍惜你所有的經歷 雖然只是一點點但卻事故事的開始
起初雖然微小 終久必甚發達
三、            感恩讓我建立美好的關係
1.          一個不感恩的人就是埋怨的人 有一個普遍的現象
時常覺得總是缺乏得不到滿足在孤兒的心態中求生存
錯誤的評估自己,人際關係在失敗當中 
2.          有人研究成功的人 百分之15是因為他們的知識 百分之85是因為她們的人際關係
3.          母親節快到了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預備 母親節禮物
有一次我在日本分享與演講 其實旅費也是 母親給的大部分
我只有母親給我的二分之一再去買了 母親的禮物 其實後來這件衣服 也不能穿
結果 我母親反而又在給我超過更多 價值的禮物 
4.           當你真的從心底去感恩別人給你的恩惠 你會活的被滋潤 在被愛的環境裡面
在我年輕的時候 不喜歡讀書高中還留級 對老師 都很反叛
漸漸我長大 有一次我與教會的青年輔導聊天 聊到教授的無奈
下課十分鐘 不知所措 那個時候 我發現教授也是人 也是有需要的 教書預備等等
開始我下課 會幫忙插黑板 幫老師拿東西 等等 甚至畢業後 都還會與老師連絡
有些東西 人生經驗 專業知識 收穫良多

5.          當你不感恩的時候這個關係就會被破壞
n   好久以前 我太太還是我女朋友
n   他的生日很特別 全世界都在忙著慶祝另一個生日 就是與耶穌同一天 聖誕節 1224
n   這個時候大部分教會都很忙 就在前一天 其實大家都在忙著彩排預備
n   但是 因為我是傳道人 還是拜託大家配合一下 鮮花 裡物 大家的慶祝
n   在教會裡面預備 等到他來的時候 唱生日快樂歌 非常的驚訝與開心
n   於是我說 這樣辦得好不好啊 她卻說這又不是你辦的
n   那個時候我真的是憤怒到極點了 如果不是我 誰會這樣作 燃燒一切的東西

感謝是信心宣告
路加福音十七12: 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的站著。13: 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罷。 14: 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15: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 神 16: 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瑪利亞人。17: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麼.那九個在哪裡呢。 18: 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 神麼。 19: 就對那人說、起來走罷.你的信救了你了。

6.          感謝 是我們的信心(承認)
thanksgiving
thanks thank offerings confession 2; (自認 自白)

7.          當你感謝你的父母:與父母的關係、感謝你的老師 就建立與老師的關係 當你感謝你的同學
你的生命開始經歷這一切的豐富
8.          我的見證
n   在我成長的環境 原本是在富有的環境 因為父親的欠債 在十幾年前2000多萬
n   因此我們家一直活在恐懼 變遷的環境裡面
n   而我也看見母親的辛苦 心中決定要好好的 努力向上 但是一些的經歷讓我苦毒憤怒
n   在高中那一年也留級了 原本已經決定放棄自己的
n   在那一年我去到了教會 發現原來在我生命中 是神的創造 我是獨特 我是有一個特殊目的
n   感謝神過去給我的經歷 在高中留級那一年讓我 開始有領導的能力
n   感謝神給我 從小愛看漫畫 小說 綜藝節目 在教會我開始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
n   不論郁到怎樣的困境 開始學會感恩 因為我知道恩典是夠用的

寫下三件感恩的事情事情
與我一起禱告





一起操練感恩333
{連續三天操練感恩三件事也邀請三個人來操練}

{感恩讓你經歷富足}
有一個人非常沮喪,他去找牧師說:「我這輩子非常倒楣,沒有什麼值得期待的!」
牧師就說:「那我出個功課給你,拿出便條紙,在中間畫一條線。然後左邊列出你這輩子遇到的好事,另一邊列出你的問題和困擾。」

那人苦笑說:「左邊沒什麼好寫的」,牧師說:「沒關係,我們來試看看」。那人把頭垂得低低的
牧師就說:「很遺憾尊夫人去世了」,他一聽差點跳起來說:「你在說什麼? 我太太沒有去世,她活得好好的。」牧師說:「,哦」然後在左邊那一欄寫下1.他的太太活得好好的。

接著牧師又說:「很遺憾你的房子被燒了」,他說:「我的房子沒有被燒 我的房子非常漂亮」,
牧師說:「哦」, 然後寫下:2.他的房子很漂亮!


接著牧師又說 :「很遺憾聽說你失業了 你被老闆解雇了」那人說:「你聽誰說的 我有一份很好的工作」, 牧師就寫著3.他有一份好工作。這時他終於開竅了就說,把單子給我算了,他就在上面多加了許多件這輩子遇到的好事,寫完後!他帶著截然不同的心情走出去,其實他只要有感恩的心,就能經歷富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