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全備福音 20140927

全備福音   2014927

世界的現況: 3:16 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創3:17 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


一、               你生命原本的命定
創世紀 2:7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帖撒羅尼迦前書 5:23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人類靈魂體的功用
n   :永恆的、與神的接觸
n   魂:人格;思想、情感、意志
n   體:

神創造我們原本是有靈的活人 spiritual being 屬靈的存在

神為人類做了什麼?讀經創世紀
n   神創造了世界
n   神創造了關係
n   神創造了使命與方向
n   神創造了能力與生命的態度

{上帝創造的如此美好,為何我沒有經歷?}

二、               如何離開神的祝福
羅馬書 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罪原來的意義 沒有達到目標 沒有射中紅心
神有給亞當紅心的目標:____________神有亞當絕對射中紅心的能力:_________
人類使用神給的抉擇的能力去違反神放在人心中的的良心與道德感

行為的罪:
馬可福音 7:21 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馬可福音 7:22 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馬可福音 7:23 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

內心的罪
羅馬書 1:21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SinSelfish

該隱的路
4:23 拉麥對他兩個妻子說:亞大、洗拉,聽我的聲音;拉麥的妻子,細聽我的話語:壯年人傷我,我把他殺了;少年人損我,我把他害了(或作:我殺壯士卻傷自己,我害幼童卻損本身)。創 4:24 若殺該隱,遭報七倍,殺拉麥,必遭報七十七倍。

罪帶來什麼掃羅的故事
I.        活在恐懼與沒有自信的裡面
撒母耳記上 17:11 掃羅和以色列眾人聽見非利士人的這些話,就驚惶,極其害怕。
撒母耳記上 15:24 掃羅對撒母耳說:「我有罪了,我因懼怕百姓,聽從他們的話,就違背了耶和華的命令和你的言語。

II.      活在容易受仇敵控告與綑綁
撒母耳記上 16:14 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有惡魔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
約翰福音 8: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
III.     活在持續性的失敗咒詛中

IV.     在不光彩的結局中死亡

三、               我們都是新的創造

林後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神為我們的預備 
約翰福音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

為何需要祭物
希伯來書 9:11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希伯來書 9:12 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

為何需要十字架的功效
n   顯明罪的後果
羅馬書 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n   顯明人的價值彼得前書 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n   上帝的慈愛羅馬書 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n   顯明饒恕的代價
西1:20        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  

四、          我現在應該怎麼做才能得救呢?
你現在應該怎麼做才能得救呢?你必須以禱告來完成這得救三步驟:
1、 承認你是個罪人,需要離棄你的罪(悔改)
n   把髒水到出去 領受新的水
n   寫下自己的罪惡與認罪

2、 心裡相信耶穌基督為你的罪付上代價而死,祂如今仍活著。
宣告十字架的能力已經 臨到 新的生命 祝福 永生 感謝禱告

3、宣告耶穌基督是主,邀請祂進到你生命中。
你可以做一個簡單的禱告如下:
「親愛的主耶穌,我承認我是個罪人,我需要祢的饒恕。我相信祢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現在打開我的心門,邀請祢成為我生命的救主。謝謝祢赦免我的罪,賜給我永生。從今天開始來掌管我的生命。讓我成為祢要我成為的人。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約翰福音 1:12-13TLB版)
但那些接待祂的,祂就賜給他們權利,成為神的兒女。他們所要做的就是信靠祂會拯救他們。凡相信的人就得以重生!不是出於人的情慾或人的計劃而生,乃是從神的旨意而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